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利局加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

市水利局加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教育

日期: 2022-11-30 浏览量: 490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市水利局把意识形态教育纳入干部考核内容,并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一是紧扣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广元市干部网络学院为主阵地,广元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平台为辅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局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局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全员学习公务员网络教育专题培训,完成规定的必修和选修科目,考试合格并打印合格证;对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要求每年必须参加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的继续教育学习,并将继续教育学习情况作为职称评聘的限制条件。人事科做好学时登记,把培训和考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干部职工无正当理由未取得合格证的年度考核不能评先评优。二是紧扣干部选拔任用,强化意识形态的考核考察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注重研判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政治表现把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列为干部动议、提名、推荐、考察和决定的重要内容真正把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理论修养好、组织领导能力强、熟悉意识形态工作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到科级领导岗位上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三是紧扣政治引领,加强对党外优秀干部政治吸纳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代表人士的政治吸纳,把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的优秀党外干部提拔到科级岗位上,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近3年来共提拔2名党外副科级干部。四是是紧扣党员干部考核,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意识形态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与党建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价使用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