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施高效节水灌溉 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实施高效节水灌溉 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日期: 2023-01-18 浏览量: 878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市2022年完成高效节水灌溉建设4.07万亩,共计整治排灌渠系346.6千米,整治山坪塘406座,新建蓄水池695口,新建提灌站12座。

年以来,我市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多举措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坚持规划高起点,科技高含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效益高产出的原则,以中央、省发展节水灌溉指示精神为指针,以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增强农业抗灾能力为目标,坚持抗旱与节水相结合,加强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统筹规划,集中连片,合理布局,分步实施,全面推进,为我市建设效益型农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采取灌溉渠系防渗、雨水积蓄利用、安装管灌微灌设施等措施,项目区域内灌溉水利用率提高了21%,灌区年节水量约2576万立方米,高标准农田区域内年均增产粮食817万公斤以上。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