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凝心聚力鼓干劲 从严执法促规范

剑阁县水利局:凝心聚力鼓干劲 从严执法促规范

日期: 2023-02-02 浏览量: 164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31日,剑阁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2022年执法工作总结暨2023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刘丰,就2022年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水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执法工作情况,分析了执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2023年河道保护、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为执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队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人人参与、协同配合的强大合力。以“三建设一提升”为抓手,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办案能力,以“强监管严要求”为落脚,全年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15件,行政处罚8件,罚款25万元,督促企业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108.9万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体执法人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用好水利执法这个“利器”和“重器”。一要规范执法行为,以执法大练兵工作为主线,内修于心,外修于行,提高理论知识学习,锻造一支高素质、懂法律、知业务的队伍;二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敢碰硬、敢动真”的作为意识,克服“怕触及矛盾、怕承担责任”的思想,紧盯突出问题,加强河道、水土保持、水资源的执法力度;三要严守法纪意识,讲规矩、守纪律,练就“金刚功”,对己“零容忍”,履职尽责,守住底线,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县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专职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