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获“双十佳” 《2022年度四川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评估报告》发布

广元获“双十佳” 《2022年度四川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评估报告》发布

日期: 2023-02-15 浏览量: 975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4日,《2022年度四川省政务公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发布。广元获“政务公开十佳”“政府门户网站十佳”,选送的《解决村民饮水难  提升群众获得感》入选“202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优秀案例”。

   《评估报告》是在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指导下,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政策法规,首次由第三方对全省21个市(州)和41个省直部门(单位)2022年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质效开展的独立评估。


    根据《评估报告》,在2022年度四川省政务公开中,广元得分91.65分,与雅安市、自贡市、泸州市同属积极发展类型;在2022年度四川省政府网站中,广元得分96分,与成都市、雅安市同属创新领先类型。“202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优秀案例”共30个,是从全省各级各部门推荐的364个案例中遴选而出,具有较强代表性、创新性和可复制性,其中我市选送的《解决村民饮水难  提升群众获得感》成功入选。
    2022年以来,我市聚焦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及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政策信息2万余条,并通过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社会各界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2)》中,广元政务公开(政府效率测度重要指标之一)在全国地级市中排名第2,同比提升128位。
   “纵深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全面拓宽政民互动渠道,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通过提高政策解读率,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加快适老化与无障碍改造,提升政府门户网站功能适用性,以持续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助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水平提升,助推最优营商环境打造。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