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印发《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规则》

四川省印发《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规则》

日期: 2023-02-20 浏览量: 294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原文链接:http://water.cngy.gov.cn/new/show/20230227105458167.html

近日,四川省印发经省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的《省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节水工作的统筹衔接将起到极大推进作用。

《工作规则》明确了联席会议的性质和架构,指出省级节约用水联席会议是四川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节约用水工作决策部署的议事协调机构,确定形成由1个召集人、5个副召集人和20个成员单位组成的1+5+20”架构。

《工作规则》设置了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20个成员单位等3个层面的职能职责,从不同层级和角度予以明晰,联席会议负责节水政策、规划的研究和重大问题协调推进,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节水常规事务、联络和信息收集等,20个成员单位根据行业职能职责,统筹推进行业节水工作,并完成联席会议交办工作。

《工作规则》创新设立了会议制度、季报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3大制度,会议制度包括全体成员会议、专题会议、联络员会议,季报制度固化了节约用水工作季度收集和过程管理,信息共享规定及时共享相关信息数据,便于互联互通。

《工作规则》与《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等,共同构成了四川“法规+规章+制度”的节约用水法制管理体系,为四川水资源节约集约管理“上台阶”提供了坚实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