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节水保供倡议书

节水保供倡议书

日期: 2023-03-01 浏览量: 11205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至今全市降雨量较历年同期明显偏少,水利工程蓄水量约为多年同期的70%。目前,我市剑阁、苍溪部分乡镇供水问题尤为突出,全市抗旱保供形势较为严峻,为有效保障人民生活生产用水,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率先行动起来,积极践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聚焦优先保障生活供水目标,切实强化部门节水管理责任,落实节水措施,做好办公区域日常节水工作,争做节约用水的先锋表率。

  二是供水单位(灌区管理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公众充分知晓全市目前缺水现状,自觉储水节水。实行计划用水,落实阶梯水价,按轻重缓急错峰供水。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加强供水工程和输水渠道及管网的维护维修,减小输水损耗。公开浪费水行为举报电话,整治违规用水行为。

  三是各用水户要自觉履行节水义务,养成节约用水、一水多用的良好习惯。广大居民要遵照《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自觉树立节水观念,积极参与节水实践。农业用水户要适时调整种养殖结构,因地制宜地改种旱粮作物,做好田间保水,减小用水总量。工业用水户要对照节水型企业评价要求,加强节水管理和节水改造,提高水的循环使用效率。

  生命之水,点滴珍贵,节水护水,你我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参与抗旱保供,从大处着眼,从自我做起,从细处着手,从现在做起,你一点我一滴,汇聚成涓涓细流,共克少雨缺水之时艰,共赢抗旱保供之硬仗!

广元市水利局

2023年3月1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