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营造全民节水浓厚气氛 推动共建节水型社会

利州区:营造全民节水浓厚气氛 推动共建节水型社会

日期: 2023-03-24 浏览量: 2597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3月24日,利州区水利局在嘉陵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及海报,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党和国家治水方针政策,普及节水生活小常识、水生态保护相关知识。

“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刷牙的时候应该关掉水龙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宣传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谈起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我们知道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不只是一句口号,还需要我们每个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市民李秀源说道。

“我们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融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并举,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市民节水意识,使保护水资源成为每个家庭、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利州区水利局局长母洪军介绍,下一步,利州区水利局将继续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和节水护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