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利州:抢抓施工黄金期 水利建设掀热潮

广元利州:抢抓施工黄金期 水利建设掀热潮

日期: 2023-03-30 浏览量: 2712 来源: 利州区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焊花飞溅……3月28日,广元市利州区雷家河水库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现在趁着晴好天气,我们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利州区湖泊保护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添棋介绍,目前,雷家河水库大坝上游护坡六棱块、大坝下游护坡框格梁和取水隧洞竖井二衬已全部完工,预计4月30日前完成溢洪隧洞海漫段,计划6月30日完成水库主体建设任务。

据了解,雷家河水库是全省的重点水利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以农业灌溉、乡村供水等综合利用于一体的中型水利工程,由水库枢纽和灌区两大部分组成,总投资5.65亿元。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保障利州区、昭化区、经开区5.02万亩的农业灌溉用水,同时也将成为广元市重要的城市应急备用水源。

雷家河水库施工现场负责人鲁丕全说:“今年以来,我们根据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和既定任务时间节点,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雷家河水库主体工程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干在先。记者在利州区看到,不仅是雷家河水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荣山镇鱼龙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施工现场、三堆镇鹅项颈供水工程施工现场也鏖战正酣,建设者们正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全面推进工程进度。

“我们以起步即冲刺的劲头,狠抓项目谋划、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实施水利项目6个,包括续建项目3个,总投资14.62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6亿元。同时,加快推进水利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造福百姓,为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利州区水利局副局长罗成如是说。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