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河湖治理及保护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全市河湖治理及保护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 2019-11-18 浏览量: 523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各级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河长制长效管理水平。按照市本级2019年度干部人才教育培训重点项目的安排,11月11日—15日,市委组织部会同市水利局在四川农业大学成功举办了全市河湖治理及保护管理专题培训班。各县区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分管河长制工作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相关县区白龙湖主管局、亭子湖主管局负责人,全市重要河流(湖泊)沿岸乡镇分管领导或河长制工作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河湖治理,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长效管理机制,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中小型水库管理相关知识。考察学习了眉山市海绵城市和生态净化水质示范点、醴泉河流域河长制综合治理示范工程,解读了《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保护条例》,讨论学习了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建设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通过全封闭式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使各级干部更新了知识,拓展了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对河(湖)长制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强化了绿色发展理念,理论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河湖治理及河长制工作中,将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将培训成果延伸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促进我市河湖治理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