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王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日期: 2019-06-14 浏览量: 4375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上强调

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6月10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2018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约谈会精神等,审定《广元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方案(送审稿)》,观看我市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暗访专题片,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委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就是要求我们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通过回头看大排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把开展回头看大排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基础性工作和“牛鼻子”工程,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推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筑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五个到位”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市县联动、条块结合、查改统筹,高质量完成前期准备、试点培训、排查整改、抽查核查、深化整改提升等各项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从严从实查改,敢于揭短亮丑,坚持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一个一个地改,拉通排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建立问题沟通协调会商、巡回指导督促、质量控制等机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要切实用好回头看大排查成果,优化战术打法,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圆满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找差距、找短板、找原因,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脱贫质量提升。要持续开展“基层减负年”和“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及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现象,着力纠正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