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水土保持局对我市新建铁路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广元段)工程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省水土保持局对我市新建铁路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广元段)工程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日期: 2016-09-22 浏览量: 5810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21日,省水土保持局调研员郑凤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正斌一行对我市新建铁路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广元段)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市水务局、相关县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和水保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抽查了工农镇区域沿江大桥、赵家岩隧道弃渣场、范家湾弃渣场和柏树梁弃渣场等区域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情况,并与建设单位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建设单位、施工、监理、监测单位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建设单位重视水土保持工作,水土保持管理机构健全,有专人负责水土保持工作;及时委托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能够主动配合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对施工单位水土保持工作的管理切实有效;土保持措施总体落实较好。但是也存在水保设计变更未及时报批、沿江有乱堆乱弃情况以及弃渣场植物措施完善、部分工程区域水保措施滞后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推进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郑凤调研员要求工程建设单位:一是尽快完成水土保持设计变更报批备案工作;二是加快清理嘉陵江沿江弃渣清理;三是全线排查水土保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尽快落实工程沿线高陡边坡、弃渣场、料场和临时占地的水土保持工程、植物措施。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10月底前完成整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生产建设单位防治水土流失的法定义务和主体责任,建设单位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认真整改,尽快清理沿江弃渣,加快实施水土保持各项措施。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