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度全市水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度全市水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6-03-15 浏览量: 374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4日下午,全市水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五” 及2015年水务工作,准确研判了当前水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十三五”及2016年水务工作。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邹自景分别对会议作了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参加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守铭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潜作工作报告。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守铭简要传达了全省水务局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田学思宣读了市委书记王菲、市政府代市长邹自景分别作出的重要批示。

王菲在批示中指出,“十二五”以来,全市水务战线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面完成水务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民生水利事业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保障。

“水利事业一头连着基本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王菲在批示中希望,全市水务战线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双重跨越”目标,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务实创新的办法举措,全力推进水资源高效利用保护,夯实城乡水安全保障,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民生水利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水利跨越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邹自景在批示中希望,全市水务系统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加快供水节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水利脱贫攻坚步伐,大力提高民生水利发展水平;加快江河系统治理,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断强化依法治水管水,着力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光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全市水务系统干部职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水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精准施策,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紧完善“十三五”水务发展规划,二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工程建设,三是全力以赴抓好水利脱贫工作,四是持续加强防汛减灾保安体系建设,五是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赵潜局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二五”及2015年水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三五”水务改革发展初步思路,安排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 。“十二五”期间全市水务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水务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总体看来,“十二五”期间,是我市水务常规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惠及面最广、成效最为明显的五年。一是水务常规投资最多,骨干水利工程建设最集中,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力度最大。二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水务建设、深化水利改革成效显著。三是水利地位作用、农业生产生活用水保障能力、防汛抗旱减灾能力、依法治水管水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大提升。五年来,全市水务建设总投入114亿元,投资总额比规划投资增加13.7%;解决124.42万农村人口和13.58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不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入户率76%;灌溉面积累计138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31万亩、节水灌溉面积61万亩,蓄引提水总量49亿立方米。

赵潜指出,“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更是推动我市水务改革发展进程、大幅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至关重要的五年。“十三五”时期要聚焦我市总体发展战略部署,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着力夯实基础支撑,加快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二是着力强化民生保障,加快补齐农村水利短板;三是着力保障供水安全,加快推进城乡供水提质增效;四是着力水生态环境治理,全面强化水资源管理;五是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六是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七是着力依法治水管水,夯实水务发展基础。2016年,全市要加快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抓好水利扶贫攻坚,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加强城市水务建设,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推进水务管理和改革,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潘洪宾,市纪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长李文成分别就2016年全市水务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旺苍县人民政府、剑阁县水务局、广元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