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务局“四措施”加强“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昭化区水务局“四措施”加强“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17-04-28 浏览量: 4050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充分认识做好“五一”期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发动、早部署、早安排,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认真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突出重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局安办牵头,由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在“五一”节和汛期前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向被查经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指令,责令限期整改,对到期不能完成整改,又不能采取可靠安全措施的,及时向局安办反馈。对拒不整改的或者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重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河道废弃物堆放的排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做好检查记录、备案和信息留存工作。  

三是完善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和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掌握气象、水情雨情等信息,做好预报、预警、预防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做到及时、如实上报。对于玩忽职守、疏于管理、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和抢险不及时造成重大伤亡事故、财产损失的直接责任人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汛抢险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及时解决处理防汛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要认真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汛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有关企业及时予以解决,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汛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