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王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日期: 2019-04-04 浏览量: 3885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王菲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扩大会议暨“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上强调深入推进春季攻势及早启动夏季战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3月29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扩大会议暨“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春季攻势”,及早启动“夏季战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对四川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精准帮扶“大走访”动员培训会、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暨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大比武“春季攻势”工作推进情况等。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五次讲到脱贫攻坚,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方法论。省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多次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王菲在深入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就深入推进“春季攻势”,及早启动“夏季战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聚力抓好脱贫攻坚首要政治责任落实,坚定对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县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市行业扶贫部门行业主管责任,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国家对四川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市级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全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聚力持续稳定增收高质量实现“两不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不返贫;要聚力抓好“三保障”底线任务要求,筑牢医疗保障防线,夯实教育保障支撑,强化住房安全保障,严守兜底保障底线,做到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聚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大力实施“基础建设补短板”行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规范项目实施程序,真正建成让人民满意的惠民项目、民心项目;要聚力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加快协作项目实施,深入推进产业合作,扎实抓好劳务协作和人才交流,务实推动浙广合作取得新成效;要聚力激发群众主体内生动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感恩奋进教育,营造自强脱贫、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要聚力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顿、大提升”活动,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及时对标补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聚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上,各县区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苍溪县现场调研了乡“三有”、村“五有”、户“六有”达标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等工作,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