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 2019-09-08 浏览量: 455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4日,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机构改革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和地方推进这项重大改革任务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继续推动改革向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的再动员再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定对标对表,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机构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成果、宝贵经验和巩固改革成果的重点任务、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重要要求,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见效。
    王菲指出,要全面深入总结我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这次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市委坚定对标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取得了良好改革成果。回顾这段改革历程,之所以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得益于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改革方向前行,保证了改革方向不偏、章法不乱、步调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改革领导和协调机制,扎实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形成了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这些弥足珍贵的经验,要坚持不懈地落实到今后的改革实践中,争取新的更大成效。
    王菲强调,要深入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职责机构调整优化同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提高治理水平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落实好机构改革配套任务、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继续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就充分释放机构改革活力、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王菲要求,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改革方向,着力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改革领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集中精力打好改革攻坚战,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改革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改革“清单制+责任制”、党政领导直接抓改革方案落实、改革方案销号、重大改革试点联系等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见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利州区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