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印发东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

我市印发东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

日期: 2021-12-31 浏览量: 5229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东河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实现东河流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近日,市水利局印发了《广元市东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东河流域水资源调度的目标在符合流域水量分配总量控制的基础上,在保证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通过实施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保障流域内生活、生态生产用水需求,同时满足四川省嘉陵江水资源调度要求

《方案》按照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严格流域用水总量和重要断面下泄水量控制将河道内重要水电站、河道外重要取用水户列为管控对象,共选择了6个控制断面作为东河流域水量调度主要控制断面,确定了断面最小下泄目标值,分别是天符电站(目标值5.2m3/s,保证率90%)、旺苍水文站(目标值5.2m3/s,保证率90%)、碑沱电站(目标值6.86m3/s,保证率80%)、石门电站(目标值1.18m3/s,保证率80%)、梨苑电站(目标值8.8m3/s,保证率75%)、清泉乡(二)水文站(目标值6.36m3/s,保证率90%)。

《方案》明确属地县区水利部门及断面水电站等调度主体的责任,制定了各控制断面不同来水情况下的调度方案,提出了日常调度的实施、预警、监督、管理等保障措施。《方案》的印发,为今后东河流域水量的统筹调度打下了坚实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