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举行防洪应急救援演练

旺苍县举行防洪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 2016-04-24 浏览量: 4390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旺苍县防洪应急预案》,检验抢险专业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战时抢险救灾应急处置水平,4月21日,旺苍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武警旺苍县中队官兵和旺苍县共产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在高阳镇向阳村砂湾水域内举行了一场防洪应急救援演练。副县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沈友文出席演练并下达演练开始指令。

 

集结队伍

21日9时整,随着一声声急促的紧急集合哨的响起,武警旺苍县中队15名官兵和旺苍县共产党员防洪抢险突击队20名队员迅速集结在武警旺苍县中队操场,武警官兵和突击队员在中队指导员伏帅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随防汛指挥车、救护车迅速机动到高阳镇向阳村砂湾出险水域。副县长、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沈友文立即下达了抗洪抢险指令,武警官兵和突击队员分别快速将冲锋舟和橡皮艇抬入河中,安装发动机,驾驶冲锋舟实施防汛应急救援科目的演练。演练模拟由于突发山洪导致河水猛涨,被困在河道中间孤岛上的2名垂钓者由于长时间淋雨惊吓而昏迷,参与救援的冲锋舟和橡皮艇采用避浪前行、迂回靠近等科学的施救方法,经十多分钟奋力营救,被困垂钓者被抬上冲锋舟驶回岸边。旺苍县人民医院救护人员早已在岸边准备好了担架,迅速将受伤垂钓者抬上救护车进行抢救,五分钟后获救垂钓者苏醒。

 

下达指令

整个演练历时近2小时,队伍集结、紧急拉动、冲锋舟驾驶、医疗救护、救援等多个科目衔接紧凑,紧张有序。这次演练,既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战时应急抢险能力,为战时抢险救灾积累了经验;又检验了救援装备,保证了紧急救援时装备100%的完好率。

 

演练科目

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务局局长付建春,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水务局副局长李海现场观摩了演练,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防汛办主任曹杰参加演练。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