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水务局三举措确保双峡湖水库安全度汛

朝天区水务局三举措确保双峡湖水库安全度汛

日期: 2016-04-12 浏览量: 4420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汛期临近,为确保双峡湖水库安全度汛,区水务局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完善预案,落实责任。编制完善了年度度汛方案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建立了各级防汛组织机构和防汛抢险小组,健全了防汛管理制度,明确了各单位、部门的防汛职责,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一是对已建成的围堰进行全面检查,对隐患部位进行加固处理,同时对迎水面采用10cm厚混凝土面板进行防护。二是在导流洞进口上游两条峡沟的适当位置设置拦渣坎和钢结构拦漂网,有效拦截上游推移质和大型漂浮物,防止对导流洞造成淤积、堵塞与破坏。三是对导流洞出口段河道进行疏通清理,检查并加固出口钢筋石笼防护工程,保证汛期洪水能顺利、安全下泄。四是对料场周边边坡和大坝左、右岸边坡坡面及排水沟进行全面排查,对失稳边坡和坡面危石及时进行了处理。五是在上游可靠位置堆存足量石渣料及防渗土料,做好坝顶临时抢筑子堰的准备。六是加强大坝基坑排水力度,增设足量排水设施并准备相应应急发电机,确保基坑排水通畅。七是备足必要的防汛设备、物资,积极筹划主汛期前的防汛演练。

严格制度,强化管理。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天气预警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险情,保持上下通讯畅通,做到情况熟悉,应对有策。二是执行好日常巡查制和定期观测制,雨天随时报告水情、汛情,提早做好预判,安排了专人对大坝、围堰进行观测,对各部位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会商、制定处置措施。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