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务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广元市水务局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日期: 2018-12-05 浏览量: 6530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水务局

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2018年3月19日至6月13日,市审计局对我局2017年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签、局长赵潜同志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责任进行了专项审计。市审计局分别于5月18日、7月19日出具了《广元市水务局2017年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签审计报告》(广审经责报〔2018〕42号、广审经责报〔2018〕43号)和《广元市水务局局长赵潜同志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报告》(广经审责报〔2018〕60号)。现将审计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支出核算问题。我局已于2018年5月将市栖凤湖管理处未使用资金从专账并入了局机关账目统一核算,市栖凤湖管理处不再单独建账。

二、关于固定资产管理问题。一是按照规定及时编报年度采购计划,并严格执行预算。二是在每年12月底对全局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并进行账实核对,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三、关于部分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较慢的问题。我局将加快推进项目竣工结算,按规定及时支付工程尾款。

四、关于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一是及时开展了再清理、再梳理工作,全面盘清并掌握往来款项情况;二是加大收取力度,审计后已收回个人和单位所欠款项;三是针对三年以上往来款项清理列出明细后,已委托审计中介机构进行审计,待审计后按相关程序办理。

  五、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催缴问题。目前,我局正全力加大依法催缴力度,部分水土保持补偿费已催缴到位。

六、关于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进度的问题。目前,规划初稿已完成,正在按审查意见修改。

七、关于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推进与计划安排不一致的问题。一是我局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中央、省级财政投入,目前已争取2019年中央、省级财政资金6150万元,可新增行业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23平方公里。二是积极督促各县区列支专项资金,保障水利行业2020年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任务。

八、关于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和病险水库整治的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完工。截至11月底,全市已启动规划内小型病险水库整治项目99座,余下规划内病险水库将于2019年、2020年分批次启动实施。

 

 

                         广元市水务局

                         2018年12月4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