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抓、督、建、创”推进雷家河水库安全生产建设

利州区“抓、督、建、创”推进雷家河水库安全生产建设

日期: 2018-12-26 浏览量: 4611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利州区水务局副局长曹惊坤、规建股股长杨雄、质安站站长赵阳一行深入我区重点建设项目——雷家河水库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督促项目进度。

一是“抓”示范教学。集中组织项目部成员、各施工班组组长74人现场教学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安全施工管理手册》、《施工员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150余份采取重点剖析、提问回答、现场示范等多种形式抓牢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工程实施过程中强揽工程、强行提供人工和材料、无理聚众阻扰工程实施等现象,树立“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的责任意识。项目部负责人率先示范,广泛开展“拼技术、提效率、重质量”活动

二是“督”安全检查。对照《水务工程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分标准表》考核指标,对雷家河水库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工程措施量化考核,重点查阅项目建设软件资料,包括项目管理部的设置、工程施工日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教育培训次数等,要求施工企业做到日常检查制度化、规范化,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安全措施布置得当。

三是“建”宣传阵地。在工程建设指挥部设置区域,规范摆放展板,简要介绍工程概况、项目背景、施工工期、安全责任等内容,在工地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同时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搜集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项目工期进度占总进度的51%,布置各类宣传标语横幅5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识30余处,开展进工地宣传4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创”工作举措。严格领导审批制度,明确部门职责,层层落实监管,把安全生产和扫黑除恶放在日常、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做好事故管理工作。目前,全区正积极推进111工作法区级部门领导每月现场调研一次进度,对水库工程提出合理性意见;施工项目方每月向主管部门汇报一次工作进度,包括项目建设进展、转安全促发展情况等;各施工班组每周向项目部汇报安全生产建设情况和具体进度,实行挂图作战,及时提交安全监管责任制工作台账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