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务局帮扶工作出“新招”

昭化区水务局帮扶工作出“新招”

日期: 2018-03-19 浏览量: 325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脱贫攻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锁定“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四个好”目标,昭化区水务局全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再次摸清户情。为巩固帮扶成果,对所帮扶村的所有农户从安全住房、产业发展、家庭经济收入、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好、中、差三个等次,分别建立 “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重点对差等次的户子进行督促指导,强化整改落实,对好、中等次的进行巩固提升。做到找问题不留死角、定措施不留空白、抓整改不留盲区。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农村实际,抢抓外出务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拆旧建新、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按照时间节点提早做好与村社、农户的对接,算好收入帐,制定可操作的帮扶措施,形成以长期项目为主,短期项目为辅“长短结合”“种养结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三是细化责任到人。按照全区脱贫摘帽要求,结合局帮扶工作实际,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各司其职,持续做好各项政策及有关事项的宣讲,及时填写好《帮扶手册》,做好帮扶工作过程资料收集并按节点上报,进一步精准修正户帮扶措施,尽快补齐影响整乡整村退出的短板缺项,同时开展好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良好的风气,确保整体摘帽退出。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强化重点督导和全面督查,运用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在督查过程中,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程序标准,现场对工作推进力度大、帮扶成效明显的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予以充分肯定,对工作不力、领导不重视的个别工作队,指出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将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