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利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市水利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1-08-30 浏览量: 508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6日,按照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潜同志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东全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局驻村工作队一行先后到市水利局联系的重点帮扶村—朝天镇小安村、中子镇高车村开展水利工作调研和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两个村的基本情况,水利帮扶工作开展对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结合村情实际和镇村班子的初步设想,对乡村振兴规划布局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谭东全指出,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衔接,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社会共识,更是时代所需、百姓所盼。要聚焦“五个振兴”,明晰各村各户底数问题,把握工作重点,运用好规划先行、示范带动、问题导向和因地制宜等方式方法,实现精准施策。一是以党建为引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心骨”作用,进一步完善支部构架,抓好党建工作,强化组织作用,确保社会风气有好转、乡风文明有改善。驻村工作队要主动融入村班子,服从镇、村两级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村上的治理推进,将一些好的经验和作法及时总结上报。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两个村提出的人畜饮水质量不高、管道老化、通村公路水毁严重、部分道路需硬化等问题,要深入摸排调查,采用工程补短和管理维护等办法,通过争取纳入项目规划、争取专项资金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解决。在后期管护上,要积极探索社会化和村民自治等方式。三是以产业为带动。要因地制宜,探索适宜本地自然环境和特点的产业,通过引进业主或成立经济合作社,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对区域内已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要积极争取纳入曾家山旅游区总体规划盘子,实现整体包装、连片打造。四是以安全为保障。目前要继续做好防疫、森林防火、防洪这“三防”工作,对区域内的重点工程,要做好安全提醒,设立好必要的安全提示标志。区域内的基础设施,要完善安保措施,加大安全排查。目前汛期还未结束,要组织人力对泄洪通道进行排查清理,确保度汛安全。要常规性的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监测和组织村民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