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水利脱贫项目专项清理工作

昭化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水利脱贫项目专项清理工作

日期: 2019-07-19 浏览量: 4324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开展拉网排查。以7个基层水利站为单位,成立水利脱贫攻坚项目专项清理工作小组,对29个乡镇(街道)210个行政村水利脱贫攻坚项目逐个逐项进行全面清理排查,不折不扣对标“体检”,既要把项目清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又要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二是规范清理内容。水利脱贫项目专项清理范围以2017年以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小型水利工程项目为主,包括资金投入、实施审计、审批程序、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资金管理、使用管理等情况。通过清理,既要发现问题,又要将问题反馈到村,同时将问题分类汇总以正式文件形式送达至各乡镇党委政府,确保问题如期整改销号。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水利扶贫建设实际,严明工作纪律,坚持“谁清理、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层级审核上报制度,凡在清理过程中出现隐报、瞒报、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严肃责任倒查、倒逼机制,同时借助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水利工程项目质量,保障水利扶贫资金安全,提升水利扶贫效益。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