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务局多举措加强市城区河面清理

市水务局多举措加强市城区河面清理

日期: 2016-09-14 浏览量: 2017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随着上石盘库区蓄水位的逐步上升,市城区水面愈来愈大,河面漂浮垃圾越来越多,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响应我市创建第四届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号召。近日,市水务局采取多举措,进一步加强水面清理工作,有力保证城区水环境清洁美观                               

一是加强河面清理。每天投入机动船、冲锋舟、电动船、橡皮艇等水面打捞船只10艘,水面清理打捞作业人员48人,对嘉陵江上石盘库区、南河两江口至快乐大桥河道水面进行垃圾打捞、漂浮物清理作业,累计清理水面垃圾160余吨。                                   

 二是实施网格化管理。增加河岸坡垃圾清理人员,按照每公里一人,定人定地段网格化管理的方法,对上石盘库区、南河两江口至快乐大桥60余公里岸坡进行清理。

三是加大日常巡查。组织人员对休闲长廊和城区堤防进行巡查维护,维修堤防栏杆12处共360米,更换、加固休闲长廊、亲水码头栏杆麻绳780米,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市民和行人的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