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依法加大水规费征收力度

青川县依法加大水规费征收力度

日期: 2016-12-25 浏览量: 404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目前,青川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收取的规费主要有水资源费、土保持补偿费,法律法规都有具体的收费内容、标准、范围和使用办法。但在实际征费过程中,水部门要想按标准全额征收,还存在一定困难。

     一是制约手段不强。如水资源费征收是按用水量来确定,如没有计量设施征收就没有依据,往往估计一个交费额度。二是执法不到位。因征收对象分布很广,有不少被征对 象提出延缓交费或有意拖延等情况,即使多次上门也难以征收到位,执法难度大。三是征收依据不实。如水土保持补偿费是以企业销售额来确定征收额度,但企业往往提供的数据不够真实,采砂管理费是按销售量来计算,但采砂户的销售量无法准确计算。

      要做好水规费征收工作,需进一步抓好水政监察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使水政工作全面走向规范化、正规化、制度化,水政人员要正确掌握执法程序,充分认识到依法收费是代表国家管好水资源,促进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宣传基础法律和专业法律,并且对新颁布的每一项水法规都要进行认真研究,全面掌握,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敢于执法、善于执法、正确执法,以确保水法规的顺利实施。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