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夯实民生水利之基

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夯实民生水利之基

日期: 2016-02-26 浏览量: 4577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一方面为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农建工作的支持,我局印发了《广元市水资源手册》《节水灌溉技术手册》《水利在中国》《节水小窍门》等宣传资料,将有关抽象的水利建设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片、文字展现出来,在全市各县区分发,让人民群众了解最基本的农田水利知识,让人民参与到水利建设和管理中来,成为农田水利发展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在广播和电视、广元日报开辟农建动态、水利信息专栏,反映安全饮水、水土保持等建设动态和成就,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大力营造农建氛围。

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一方面着力抓好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建设,加快已成7座中型水库和64座小(一)型水库产水配套改造,努力推进新建中型水库灌区建设,抓好病险水库整治。另一方面瞄准大中型水库覆盖不到的薄弱地区,大力推进“五小”水利建设,特别是偏远乡村和干旱死角,力争渠系水利用系数达到0.65,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60,灌溉保证率达到85%。

三是落实责任,注重管理。一方面严格执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另一方面建立了农田水利专项督查汇报制度,统一对全市的水利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将水利建设项目拆分到人,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将农田水利建设的“三条红线”纳入各乡镇及有关单位的年终考核,将单位与项目责任人挂钩,共落实村级水务员2000余名,成立片区水务管理站57个。

四是深化改革,共谋发展。改革是发展的风向标,水利建设亦是如此,为此我局出台了《关于加快水利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方案》、《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水利改革发展政策性文件。利州作为全国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出台了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建立了考核机制,从建立项目管理公开公示制度、探索项目建设方式、完善补助方式、改进项目管理方式、明确工程产权和搞活经营权六方面推行改革。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