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水务局:全面夯实民生水务大发展

苍溪县水务局:全面夯实民生水务大发展

日期: 2016-01-12 浏览量: 4621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6年,苍溪县水务局结合扶贫攻坚,拟定新年度民生水务发展目标,确保水务发展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强系统推进乐园水库建设。成投资5000万元,全面推进和完成泄洪隧洞、放空(导流)隧洞、何家沟补水工程、泄洪隧洞全部土建工程、金堂铺补水工程、取水隧洞等工程。

二是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完成投资3200万元的二郎关水库和投资3500万元的西官水库抗旱水源工程建设任务;组织实施了总投资1800万元的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00万元文家角水库灌区渠系改造省级配套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000万元的20座小(二)型病险水库的整治。

三是完成江南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江南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行,当年完成投资2885万元,完成总投资6000万元。启动完成原林业局污水提升泵站改造工程,完成投资520万元。

四是启动第二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苍溪县城市供水第二水源应急供水工程建设(从大洋沟引水入县城),项目规划总投资3590万元,争取到位资金700万元。

五是加快推进县城饮用水源迁建工作。加快县城供饮用水源的迁建的前期各项工作,力争10月份开建设,年底完成工程总投资的30%

六是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力争农村饮水安全提质增效工程项目1000万元落户苍溪,新建供水工程5处,全面解决五龙镇三会村等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

七是完成和启动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加快推进2015年白驿、歧坪、龙王等乡镇21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2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全面启动完成投资626万元的12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八是公开市场配置砂石资源。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拟在嘉陵江规划砂石料场11宗,东河规划17宗(含1处旱采),均采取“招拍挂”的方式进行市场配置,预计实现县级财政收益2000万元左右。

九是加化水资源管理。严格“三条红线”的管理,完善行业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平台和行政审批体系建设,提高政务窗口服务体系建设。预计征收水资源费15万元。

十是水土保持治理及预监督。加强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的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进农发水保中央预算内投资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工程储备项目及省级财政水土保持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30平方千米,完成投资757.5万元。

十一是石家坝堤防及水景观工程。一是全面完成投资1400万元的石家坝堤防上段600米建设。二是完成前期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报告。

十是加大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继续快速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确权颁证工作,2016年成立村用水户协会30个。

十三是加快五龙镇三会村扶贫攻坚工作。完成三会村管网延伸40公里,解决32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维修整治山坪塘12口。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5平方公里。完成耿家山、碾子沟、羊儿湾三座小(二)水库的除险加固任务。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300亩。

十四是梨花节沿线水利整治。拟投资252万元对2016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沿线水利工程维修整治。(苟志)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