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农村饮水工程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

利州区农村饮水工程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

日期: 2019-11-02 浏览量: 509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日,笔者从利州区财政局获悉,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区饮水安全项目资金累计投入3637.63万元,有效解决了13个乡镇(街道)、123个村、48000余人,其中3105户贫困户、10707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建卡立档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全区农村生活用水集中供水率达到85%,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率100%。

   利州区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提升贫困人口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按照“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要求,从三个方面精准施策促实效。精准甄别,逐一摸排、反复核查,排除重复建设、无实际效益、解决商业用水等三类对象,确保扶助对象精准;精准实施,严格按照“一村一策”要求,通过乡镇上报、主管部门审查的方式,科学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倒排工期,高效推进;精准问责,实行扶贫攻坚目标责任制、进度报告制和跟踪督查制,将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责任进行分解,做到定时间、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的行为严肃追责。       (白川清)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