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参加《2016年全省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水利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青川县参加《2016年全省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水利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16-05-17 浏览量: 3591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7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全省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及水利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结合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汛前督导检查情况和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对我省今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水利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胡云厅长强调:一是强化大江大河、中小河流、小型水库等薄弱环节整治,提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物资储备,着力提升综合防范能力;二是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施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提升现场管理能力;三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防汛防灾责任体制、防汛防灾协调联动机制、健全信息报送和发布机制、健全工程现场防汛防灾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四是细化落实三预措施,着力提升抢险避险能力。高度重视预案、预报、预警及洪水灾害风险评估等工作,加快引进、吸收先进科技成果,不断提升抢险避险能力。

 

 

   青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范正勇及相关部门同志在县防汛指挥部参加了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范正勇再次对我县防汛工作出了要求:一是安全责任制务必要完成。乡镇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二是日常的准备工作务必要做到位。汛前各级部门要把物资、人员等防汛准备工作做充分,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一定要完善;三是应急处置措施务必要落实。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青川县水务局:防洪办)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