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务局全面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市水务局全面治理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日期: 2019-01-13 浏览量: 492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程建设项目业主为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工资清欠和重大案件事件处置处理的主体责任;采取经济手段约束建设单位履约行为,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明确政策投资项目财政性资金比例低于30%的工程项目原则上应实行建设单位支付担保,从源头预防了工程款拖欠。

二是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健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了由县区水务局局长牵头,各分管领导负责,相关业务股室为成员的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协调机制,负责处理和协调涉及挂靠承包、违法发包分包、层层转包、拖欠或追加工程款、计量计价或结算争议等源头性欠薪案件,以及非工资性工程建设领域经济纠纷案件,形成了治理欠薪工作合力。

三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和“12.4宪法宣传日”等宣传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信访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及时转载中央、省、市劳动保障制度建设、典型劳动违法案件解读,引导企业经营者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法律意识。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