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危难之处显身手—广元市共产党员防汛抗旱突击队抗洪应急抢险侧记

危难之处显身手—广元市共产党员防汛抗旱突击队抗洪应急抢险侧记

日期: 2018-07-12 浏览量: 4027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危难之处显身手

—广元市共产党员防汛抗旱突击队抗洪应急抢险侧记

7月9日~11日,我市中西部连续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市城区部分堤防、低洼地带居民小区多处出现险情。险情就是命令!在抗洪抢险的危难时刻,全市共产党员防汛抗旱突击队众志成城,挺身而出,铸就应急抢险一线的钢铁长城,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迅速集结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7月11日11时40分,接到市委组织部紧急出动的指令后,突击队指挥部迅速下达通知,召集各分队队长举行简短工作布置会议后,各分队立即召集队员,按照要求统一着装,佩戴袖标,在短短的30分钟内,全部队员从全市各个方向赶赴到了各自的负责区域,并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不惧风雨 全力投入应急抢险

11日中午开始,各突击队员冒着大雨开始在栖凤湖河道沿线、市城区居民点等汛情危险点进行巡查劝导、疏散和排险,并及时反馈现场情况,确保沿线群众的生命安全。应急抢险过程中,突击队员对沿河断裂警戒线及时进行了修复;对钓鱼、围观的群众及时进行了劝导直至离开;对个别小区因进水导致中断的道路及时进行了排水抢通;对河道水毁堤防,及时填装砂石袋,进行了临时除险加固。

             持续作战  群众眼里形象大变身

在完成连续巡查防汛还未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晚上6点半,组织部发出了新的指令,突击队员再次出发协助利州区展开新一轮的防汛救灾。直到指令解除,已经晚上10点半,突击队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吃到11个小时后的第一口热饭,回首一看,队员有的脸上沾满了泥巴,有的身上已经全部湿透,有的脚上早已磨出水泡,前一刻还手握钢笔的“战士”,此刻已变身成了防汛抢险的“勇士”,小身板爆发出了大能量。截止7月11日23时,共产党员突击队共出动突击队员100余人次,在排洪、疏道、固堤、劝导等防汛抢险方面奋战了11小时,共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劝导疏散群众8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