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栖凤湖上看广元

栖凤湖上看广元

日期: 2017-03-03 浏览量: 397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是我市下一个目标,如何把生态广元推向全国乃至世界,需要打好生态康养旅游这张“牌”。    

 228日,广元腾胜港航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水上旅游新亮点,在全市媒体代表的首航中亮相。当天,《广元日报》、《广元晚报》、广元电视台、利州电视台等媒体的编辑记者,乘坐腾胜6号豪华客船全程见证了这条旅游新航线的风光。    

据广元腾胜港航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38日该旅游航线将正式启用,市民们可自行前往市城区金岸名邸小区附近(海事趸船码头)感受。而且即将打造夜航。     

2016124日,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在广元市城区形成了长约17公里的湖面,水域面积14000多亩(相当于两个“西湖”大小)。     

为了充分展示滨河城市“大山大水”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广元城市文化品位,广元将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形成的湖面命名为栖凤湖。     

广元作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市内旅游景点众多,市主城区内便有皇泽寺、千佛崖、南河湿地公园等。栖凤湖的形成,很好地通过水路把皇泽寺、千佛崖等景点串联在了一起,在市主城区内形成了新的黄金旅游线路。     

一年多来,广元制定实施了《广元市栖凤湖管理办法》,持续推进栖凤湖内及市城区重点河段滩岸及岸线治理。如今,栖凤湖两岸芦苇萋萋,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碧河清水”“滩岸整洁”成为常态,她也成为“绿色广元”的代表之一。    

清清嘉陵江,幽幽栖凤湖。     

201612月,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对绿色广元发展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并提出“建设以栖凤湖滨水公园为核心的城市滨水景观廊道,塑造城市夜景,形成精品旅游不夜城”。     

目前,根据这一定位,市规划、水务、建设等12个市级部门正加快编制栖凤湖总体规划,以更加科学的对栖凤湖进行开发与利用。     

嘉陵江两岸迤逦的山水,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皇泽寺,留下广元人记忆的老铁桥……当春风拂来,阳光和煦,碧水清清,在栖凤湖上,换一个角度,这些景致呈现出了别样的美好和期许。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