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 2017-02-20 浏览量: 527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水务局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水务局总编制76名,其中行政编制27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8名,其他事业编制37名,工勤编制4名。在职人员总数63人,其中行政人员23人,行政执法人员6名,其他事业人员30人,工勤人员4人;退休人员56人。固定资产总额513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水务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水务工作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组织编制有关水务方面的综合规划和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一监督管理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制定全市水资源总体规划、流域规划和专业规划;拟定全市和跨县区中长期供水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和旱情紧急情况下水量调度预案;组织开展全市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等有关水资源及防洪、抗旱、节水等方面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和水源地保护规划;组织拟订江河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水文水资源和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监测江河湖库和地下水的水量、水质;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水域限制排污总量建议;指导饮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动态监测、评价和预报;负责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四)负责全市水行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协调、仲裁重大水事纠纷;负责编制、审查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组织、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基本建设;组织建设和管理重要水利工程;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水务行业工程建设的监督。 

(五)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全市堤防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河道、水库、湖泊、河口滩涂的管理以及管护范围内砂石资源等的开发、利用和保护。 

(六)组织、协调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市农村水利工作,负责全市乡镇集中供水、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排水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已建成农村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和除险加固工作;按规定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程;组织实施职责范围内的地方电力管理工作,指导水务行业地方电站、电网管理并实施技术监督。 

(七)负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市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市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工作;负责有关重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八)承担广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负责江河和重要水工程实施防洪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工作;组织编制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防汛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 

(九)指导全市有关水利等项目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指导全市重大水利项目对外合作工作;承担水利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指导全市水务行业队伍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十)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情况说明

水务局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474.2万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926.54万元下降23.48%;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474.2万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926.54万元下降23.48%。剔除上年结转资金因素,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同口径增长6.62%。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910.8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89.36万元,公用支出221.48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563.36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2.9万元。其中: 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3.4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大型活动接待费、省际交流合作接待费和其他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9.5万元,较2016年预算下降2.5%,主要用于水利工程建设监管、水行政法检查、水资源保护、防汛抗旱、农机管理、水土保持、水生动物防疫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