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六措施扎实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

昭化区六措施扎实做好2016年防汛工作

日期: 2016-05-25 浏览量: 2959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明确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落实全区水库、堤防、重点城镇、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防汛部位责任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

二是精心编制应急预案协调督促相关单位修订完善《昭化区防洪应急预案》、《元坝城区防洪预案》、《水库防汛应急预案》等预案,并按管理权进行审查和备案。

三是落实防汛准备工作。对防汛物资实施台帐管理,对抢险队伍实行登记造册,加强防汛抢险演练,确保实用。

四是切实开展隐患排查。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及部位进行登记,并提出整改意见或防范措施,由所在乡镇立即组织工程管理单位和受益群众进行限期整治。   

五是强化河道管理。加强对我区嘉陵江重点河段进行驻点监督检查,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及时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汛期河道行洪畅通。

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快速、准确地将雨情、水情、灾情上传下达,为科学防汛抢险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杨靖)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