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水务局紧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

利州区水务局紧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16-07-15 浏览量: 271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水务局围绕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的主要目标,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利州区4月26日召开了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同各乡镇(街道办)签订了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了以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5月12日利州区政府组织了应急抢险演练,确保各种应急救援队伍关键时拉得出、反应快、能应急;7月11日开展了山洪灾害防治培训,编制和修订完善防洪预案18个;对全区29座水库、重要河流、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落实了行政、技术和抢险责任人,并利用一个月时间检查下属企业2家、下属事业单位1家,在建水利工程6处(在建电站3处),水库29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处在建水利工程下了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我区共有临时防汛抢险队伍20支978人,专业防汛抢险队伍5支261人;储存编织袋5万根,救生衣150件,雨鞋50双,钢钎50根,排水设备10套,雨具20套,钢丝笼100个;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全面检修防汛非工程措施设备,大力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提高了防汛应急能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