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务局严纪律 整作风 快速响应全力应对强降雨

市水务局严纪律 整作风 快速响应全力应对强降雨

日期: 2018-08-03 浏览量: 414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多年未遇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市水务局严格按照《市水务局防汛预案》职责分工,严明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快速响应,切实做好防汛保安工作。

一是严明值班纪律。先后印发了《广元市水务局关于加强局机关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广元市水务局关于切实加强水务系统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防汛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文件,分别召开各科室工作会议、全体职工大会,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落实,明确了由局效能办、机关纪委对汛期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个人年终考核的内容指标之一。

二是科学会商研判。强降雨天气期间,实行一日一会商制度,带班领导会同农水、河管等科室和广元水文局,全力加强水、雨情研判和对水利工程造成影响分析,同时,将传统的水文监测方式从1种增加到4种,第一时间整理水、雨情信息,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目前已发布暴雨预警和雨情通报11次,发布防汛预警信息26879条。

 三是迅速响应救险。迅速成立7个防汛督导工作组,分别由1名局分管领导带队,赶赴曲河水库等在建水利工程、清江河剑阁县城区等重要堤防,深入汛情、水情一线督导防汛工作;组织局机关科室(单位)成立共产党员应急抢险队伍,分成协调、监测、施工3个小组,对大西街码头水毁堤防采取抛石作业进行紧急抢险加固,目前已完成抛石4200方,解除了险情。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