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务局强化举措抓实依法治理工作

昭化区水务局强化举措抓实依法治理工作

日期: 2016-08-03 浏览量: 4025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昭化区水务局以“安全生产”为主线,突出“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工作重点,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精准脱贫与民生工程并重,水利建设与管理并举的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依法治理工作,促进水利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狠抓宣传教育,提高职工法治意识。重视对干部职工法治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节点,深入各乡镇、项目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水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水法治氛围。通过水政执法培训、法律知识考试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法、遵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

 二是狠抓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和谐环境。加强对机关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建立信息档案,定期对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联合各乡镇集中开展水政执法、涉河治理等综合治理活动,营造良好的平安和谐发展环境。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强化优质服务树形象。局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延伸服务,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协调解决群众急需急盼的用水难等问题,化解矛盾纠纷,“零距离”服务群众。

 四是狠抓水政巡查,大力推进依法治水。加强水利工程日常巡查的同时,强化定期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报告,依法制止、查处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建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水工程的合法权益,保障正常的水事秩序。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