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水务局: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朝天区水务局: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日期: 2016-08-11 浏览量: 2565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朝天区水务局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着眼于“防大灾、抗大灾”的准备,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设防,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筑牢预警“防火墙”。采用会议、宣传栏、宣传册、挂图、明白卡、墙报、标语等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使防汛知识、防汛措施能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让受山洪灾害威胁区域的干部群众掌握山洪灾害的预防、避险、救灾等知识,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光碟发放到乡镇及重点防御单位;在乡镇和沿河行政村设宣传栏,山洪易发村设置警示牌,标明“安置点”、“山洪危险区”、“安全转移线路”。今年以来,举办山洪灾害避险专题培训1期,培训骨干200人次,发放《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画册》10000余份、发放山洪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8000份,《应急工作手册》10000余册。

    (2)编织机构“群防网”。成立区、乡(镇)两级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各行政村设立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组,下设危险部位巡逻员、报警员、鸣锣员、应急抢险队;组建“乡镇干部——村干部——联户长”级安全转移指挥网络,做到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党员包户的分包负责制。

(3)实现硬件“全覆盖”。朝天区自2010年开始实施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已投入1000余万元。目前,我区已建成自动监测站点共62处,其中自动雨量站31处、自动水位站11处、自动水位雨量站3处、视频监控站17处;预警站点44处;今年,已投入20万元,落实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维护单位。汛前,召开预警系统保通协调会议,研究了异常站点的解决办法,确保了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