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调研组调研杨家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市县政协调研组调研杨家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日期: 2019-09-29 浏览量: 5022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25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李芝文、剑阁县政协主席孔金山一行9人组成的调研组赴剑阁县杨家坝水库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调研。盐店镇党委书记李雁龙、水库管理处主任魏玉雄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根据市委市政府所认领的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清单,边走边听取有关杨家坝水库水源保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杨家坝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存在的农业活动、农村面源污染隐患问题,并现场检查了水源地的供水设施建设、水源地取水口周边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饮用水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县政府、镇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完善禁养区管理、建设修缮水源地保护标牌围网、推广果树、药材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整治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水源地保护意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制定专项保护规划,把饮用水环境保护的相关规定落实下来,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调研组表示将把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带回研究,力争今后出台规范更贴合地方实际的政策,推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