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2016年1一5月涉水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进展情况报告

广元市2016年1一5月涉水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进展情况报告

日期: 2016-05-29 浏览量: 4657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

(一)民生基础设施工程

目标任务:小农水重点县区建设,新增有效灌面2万亩。

完成情况:落实到位中央、省级补助资金1.04亿元,在全市7县区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区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工整治塘堰152座,新建蓄水池270口,新建和整治渠道105公里,整治小型泵站6座,实现新增有效灌面0.81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0.5%。

(二)省定民生大事

目标任务:推进7个小农水重点县区项目建设。

完成情况:落实到位中央、省级补助资金1.04亿元,在全市7县区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区项目建设,现已开工整治塘堰152座,新建蓄水池270口,新建和整治渠道105公里,整治小型泵站6座。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具体业务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加强政策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分解下达目标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目标任务指标,及时分解到各县区,并对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加大对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项目推进。

(三)强化联席会商和督查。一是制定联席会商制度。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商会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解决任务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实行了目标工作督查督办制。坚持定期和突击检查等方式,督查各县区目标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寻找差距、增添措施,改进工作方式,在各县区开展工作竞争,取得了明显效果。加强对县区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项目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受地方财政配套资金来源、基建程序、施工工期、天气条件、工作措施等多种因素制约,导致有的工程进展较慢。特别是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量多,导致部分工地材料难以进场,影响了施工进度。二是由于近几年民生工程的集中实施,需要发动群众筹资的项目较多,少数群众的积极性不高。加之目前项目实施区域大多是偏远地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水利建设项目筹资投劳比较困难。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搞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增加宣传时效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和积极性。 

(二)加快进度,确保计划完成。对照各县区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任务指标,逐项进行摸排,通过倒排工期,将各项民生工程及民生大事逐一细化、量化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

(三)加强督查,严格项目管理。针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要求,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手续审核拨付资金,确保民生工程资金安全高效运转,不出问题,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广元市水务局

2016年5月27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