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供水安全应急保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青川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供水安全应急保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日期: 2018-07-03 浏览量: 3631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6月26日以来,青川县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各乡镇均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洪灾,多次道路中断,供水设施被毁,严重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供水安全应急保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做好暴雨极端天气供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供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及相关股室抓好供水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要求县洁康水务公司对各乡镇供水站的供水水源地和设备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对供水站机电设备和供水管网进行检修,对关键部位提前维修更换,对重点设施重点监护。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建立抢险队伍。充分考虑到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供水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了20余人的供水应急抢修队伍,确保突发情况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保障供水安全稳定。四是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处置能力。要求县洁康水务公司制定各乡镇供水站供水应急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事故专报制度,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做好管网巡检和抢修准备,在第一时间对故障进行排查维修,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确保供水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