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务局创新扶贫结对帮扶到户考核机制

剑阁县水务局创新扶贫结对帮扶到户考核机制

日期: 2016-01-19 浏览量: 2524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精准扶贫职工到户工作的管理,剑阁县水务局创新帮扶考核机制,编制精准扶贫水务职工结对帮扶到户考核手册,确保结对帮扶职工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到村到户实实在在开展工作。

考核手册主要内容由习近平总书记谈精准扶贫、剑阁县贫困户脱贫达标标准、结对帮扶贫困户规划表、帮扶成效、到户工作考核表5部分组成。一是让帮扶职工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是中央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明白“为什么帮”;二是让结对帮扶职工随时掌握该县贫困户脱贫达标的生产生活、产业增收和公共服务三方面的基础标准和两项经济指标内容,掌握“帮什么”。三是要求结对帮扶职工要与帮扶户通过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家庭和经济现状,对症下药,与帮扶户一道因户致宜制定帮扶规划,明确“怎么帮”。四是要求年终必须填写帮扶成效,确保“帮到位”。

为确保结帮扶职工与困难户之间建立起紧密的“亲戚”关系,要求今年4季度结对帮扶职工到户不得少于4次,每次到户时间和工作主要内容都要填写在册备查,同时被帮扶对象和该村村支部书记签字予以确认,年终由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进行检查考核,全面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剑阁县水务局 杨健康)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