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水务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青川县水务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 2019-02-15 浏览量: 4654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做到依法行政。2018年全年局党组先后5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我局结合水利行业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以打击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非法采砂、扰乱或垄断砂石市场经营秩序、非法围堰、强占河道、霸占破坏水资源等黑恶势力为目标导向,制定各项配套制度,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我局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宪法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先后5次深入水利建筑工地、砂石企业等一线,在人口聚居地“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举报信箱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册、宣传单1000余张,引导全社会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加强扫黑除恶舆论宣传。

四是与帮扶工作紧密结合。在与前进乡康坝村、大坪村、金子山乡大桑村结对帮扶过程中,我局选派的3名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召开了4次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广泛宣传讲解打击农村村霸、宗族势力专项斗争精神,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大群众宣传力度,切实拓宽扫黑除恶宣传渠道,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

五是围绕乱象抓整治。当前,县域内重大项目建设多,临河施工线路长、范围广,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为未能得到根本杜绝。围绕这一现象,我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制定了《青川县水务局涉水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同县河长制办公室、县环保局、县公安局及当地乡镇政府,先后开展了河湖“清四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河道专项整治活动。累计出动巡查人数700余人次,共查处8起河道非法采砂案,行政罚没97100元。排查梳理问题53处,整改销号问题50处,整改率达到95%。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