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2018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
主题:2018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
嘉宾:广元市水利局
时间:2018-08-14
简介
2018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
文字实录

2018年上半年广元市水务局通过官方网络平台收集到各类问题和信息反馈,并及时回应处理。以下是其中的一些热点问题。

(一)局长信箱一般多久会回复或者说处理好?

答:网友您好: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二)现在的电梯泛滥了吗,都要淘汰了的几十年的七楼高旧住房,为什么要去立项安电梯?

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工程;目前仅广元市区境内市政府批准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100多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是党组织关怀、是民生期盼,希望理解支持。

(三)近日,南河河道水位下降,严重影响鱼儿春季产卵繁殖,较大的破坏了自然生态平衡,望有关部门重视。

答:为了实施南河湿地公园湿地多塘系统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治理工程和古堰路智慧停车场项目,经市政府批准,临时降低南河湿地公园段水位。水位降低后,裸露面积较小,只对产粘性卵的鱼类有影响,且已过鱼卵的孵化期,对鱼类产卵繁殖影响不大。

(四)摩尔天成大桥至南山丽景段(原4号桥下)河堤修建已久,段面整个环境与现代城市发展已不相匹配,尤其是今年洪水过后,河堤上留下了很多泥沙,这对整个城市的形象造成一定影响。

答:为提升城市魅力,把栖凤湖建设成为广元城市名片、城市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旅游集散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7年10月通过了《栖凤湖总体规划》,在总体规划交通规划慢行系统中,对你提到的摩尔天城大桥至南山丽景段已规划了滨水栈道,将根据政府基建预算适时组织实施。

(五)关于现在农村饮水项目,我不赞同村名投票选择,这个做的很假,我们这么多公司去报名开标,结果每次都是他们内定的,那要出这个公告干嘛,我们这么多公司去了白跑,要不让他们直接做了就行了,希望按以前抽取的方式让我们大家都有机会去参与。

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投资由中央、地方和受益群众共同负担,国家实行分区域差别化补助。目前,我市对“千吨万人”以上的集中供水工程,按有关规定组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的招投标和建设管理;其他规模较小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分散式工程、个户工程由乡镇、村社负责实施,采取受益村民“一事一议”的方式选取施工队伍开展项目建设。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