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2019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第一期)
主题:2019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第一期)
嘉宾:广元市水利局
时间:2019-05-17
简介
2019年网络平台群众热点问题反馈(第一期)
文字实录

1. 有网友反映“广元的河道比较荒凉,凄美的荒凉虽然貌似原生态,可却给城市形象抹了黑,着实影响广元城市美观。建议全面清理美化城市段河道,铲除杂草,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答:(1)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水环境打造,将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工程下闸蓄水后形成的人工湖命名为栖凤湖(栖凤湖范围:嘉陵江北至工农、南至上石盘大坝;南河西至两江口、东至快乐大桥),并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开展日常管理,目标是把栖凤湖建设成为广元城市名片、城市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旅游集散地。

(2)2017年10月通过《栖凤湖总体规划》,在总体规划水环境改善和景观规划篇章中,对你提到的河道美化亮化进行了专项规划,具体项目将根据财政年度计划适时实施。

 

2. 经常有市民将车辆开至天成大桥南河端桥下河边钓鱼,导致人行道路严重受损,如何处理?

答:市栖凤湖管理处在该处设有交通警示杆,平时上锁保护,但多次被人为损毁。我局将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非法进入防汛通道的车辆进行清理,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3. 广元有水利设计院吗?现状如何?

答:目前我市有数家注册在广元本地的水利设计单位,专业设计资质达到水利行业丙级设计以上,如四川天鸿建设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队等。

 

4. 关于农村吃水问题,政府许多惠民政策可是一到农民手上时全是各种收费!

答:目前我局已畅通多种举报投诉方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均可以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投诉建议,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