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水利局:依法治水 健康前行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8459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体: [ ]

2月16日,苍溪县党组书记、局长马嘉组织召开水利综合行政执法专题会议,充分听取2021年水事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水事执法工作。

一是强化使命职责,勤政担当作为。水利行业涉法多,领域广,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加强日常的监管和执法力度,绝不允许讲条件,更不允许讲理由,执法人员要严格依法办事、秉公办事,在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做到不讲感情、人情和关系,要严格按程序落实执法全过程制度,加快近期几起水事案件办理进度,对履行完毕的案件要按要求装订成册归档。

二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综合能力。要不断加大执法人员业务技能的培训,采取“请进来讲、走出去学”、利用周三夜学、集中学、自己学、股长讲坛等和参与交叉检查的方式,不断在学习中进行取长补短。3月份,拟组织开展一期水利综合执法专题培训,邀请法律顾问结合执法案例和涉水法规条例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三是强化细管严查,依法治水管水。联合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采取上下游、左右岸以及接边连界友邻县区的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推进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畅通线索移交、信息共享渠道,完善重大事项协商、健全协同办案机制。充分利用好乡镇管属地,社会公众强监督,不断将管理关口前移,实现监督管理无盲区、无死角,加大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巡查、排查。要高悬水利执法之剑,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及时斩除水利违法之“瘤”。水利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必须按要求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履职尽责,清正廉洁。为全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落实,经济发展提供良好、干净、健康的水事环境。

版权所有:广元市水利局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