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调研指导利州区2022年生态清洁小流域创建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10495 发布时间: 2022-03-02 字体: [ ]

3月1日市水利局陈榕副局长、王翼龙总规划师一行对利州区月坝生态清洁小流域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指导。

调研组现场仔细查看了月坝高山湿地和周边河道,详细了解水土流失治理、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和白朝乡的汇报,对白朝乡月坝村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人负责,筹措工作经费,扎实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二是要因地制宜加强河湖生态护岸、农业耕作、封育保护和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维护良好生态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改善流域污水处理设施、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和湿地保护措施,维护良好的水质。四是加强建后体制机制研究,由属地政府牵头,整合资源,各部门和社会共同参与小流域治理管理,形成各部门分工负责的良性运行管护机制。

版权所有:广元市水利局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