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将建成一座温情弥漫的城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9587 发布时间: 2022-03-04 字体: [ ]

雪峰橡皮拦水坝工程

投资2196万元的九华拦水坝、雪峰拦水坝正在加快建设,4月30日前投入使用;

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限价商品房8月底将交房;

……

我们的城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建设中的老鹰嘴大桥下穿防涝工程

近年来,我市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骨架逐渐拉大,为推动宜居城市建设和增进民生福祉夯实了基础。

3月1日,记者在总投资2.6亿元的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街道坪雾村的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一期)限价商品房建设现场看到,6幢7个单元的楼房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安装。

三江新区滨江北路河堤建设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1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 年8月完工。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装饰装修工程进度已完成40%。”采访中,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限价商品房现场代表徐梃告诉记 者,一标段建成后小区共有住房344套,地下车位351个。

九华橡皮拦水坝工程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三江新区基础设施滨江北路约10公里,于2019年开 始建设,上段中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段正在进行级 配碎石层摊铺。“全线今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km/h,路基宽度20m,全段为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市三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白龙江沿岸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滨江北路下段现场代表李竹伟介绍,滨江北路下段沿白龙江左岸顺 流而下,遇京昆高速后转向至冯家浩下穿高速,顺接已建 滨江西路,这样形成一个大的圆环,不仅带动两片区的发 展,而且为后期土地开发和城市发展奠定基础。

这些天,南河城区段新建两个拦水坝工程正在加紧施工。

“一中心四基地”市政项目建设

“该工程是一个项目两个坝,总投资 2700 万元,于 2021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将于今年4月30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广元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智告诉记 者,雪峰拦水坝坝长145 米,挡水高度4.5米,库容 94.25 万立方米;九华拦水坝,坝长125米,挡水高度4米,库容 34.16万立方米。目前两个坝的土建已完成85%,金属结构正在安装……

3月2日,在上西街道江北社区,由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建设。 该项目为“一中心四基地”,即广元市应急指挥中心、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川北煤矿安全防灾减灾训练基地、广元市消防训练基地、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

三江新区土基坝道路建设

“‘一中心四基地’项目总投资1.43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8798.90平方米。该项目于2021年6月下旬开工,目前已完成总进度40%,将于2022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广元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徐珮镌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西二环延伸段、育才路上跨铁路桥、南河 片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

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的落地、建设和完工,一个交 通便利、配套完善、靓丽宜居的广元正款款而来。

版权所有:广元市水利局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