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水利局召开水电站安全监管暨小水电分类整改、水利工程三年验收行动及水利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9915 发布时间: 2022-06-09 字体: [ ]

为切实抓好水利行业规划与建设管理工作,推进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6月7日,广元市水利局召开了水电站安全监管暨小水电分类整改水利工程三年验收行动及水利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国剑主持会议并做具体安排,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以及市局规建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各县(区)水利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小水电分类整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水电站安全监管是黄强省长亲自过问抓落实的工作;中型水库“退一进一”、固定资产投资、三区三线划定、水利项目政府专项债券申报等都是事关今后全市水利永续发展的重要工作。二是务必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各县(区)要将本次会议内容提上党组会议程,细化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市局将采取流动现场会、项目调度会等方式督促各县(区)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务必从严抓好项目。各县(区)要抓好项目谋划、包装、储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及时落地生根;抓好在建项目实施管理,压实行业监管部门对项目的包保责任,加强对项目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等项目建设班子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投资和变更管理五到位;抓好项目争取工作,各县(区)要加强与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各级政府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项目投资。四是务必从严考核。今年是全市纪律作风建设深化年,相关科室要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市局将通过“月通报、季排位、年考核”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各县(区)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情况的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广元市水利局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