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莲花片区配套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广水许可决〔2022〕77号)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量:12209 发布时间: 2022-09-29 字体: [ ]

广元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我局于2022年927日受理你公司提交的《关于请求批复〈莲花片区配套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请示》,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编号:(2014-510800-17-01-541042)。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莲花片区配套道路工程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城北莲花片区莲花村。道路包括1、2号路及匝道一处,其中1号路起点接玉麟大道,终点接既有断头道路,坐标为东经105°50′19.81385″,北纬32°27′41.75116″,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40km/h,长约584.486m,宽18米;2号路起点接电子路北沿线,终点接规划道路,坐标为东经105°50′18.16080″,北纬32°27′43.11732″,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40km/h,道路长约1371m,宽18米;匝道起点接北二环匝道,终点接北二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km/h,长约401.191米,宽10m;共设置桥梁1座和人行天桥1座,设置2处平行交叉口,道路总长约2357m。工程总占地面积10.34公顷,其中永久性占地9.00公顷、临时占地1.34公顷。工程总投资19884.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16556.00万元。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开工,于2024年2月完工,总工期为15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10.34公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西南紫色土区一级标准。

(三)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施工期间水土流失治理度97%,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4%,表土保护率92%,林草植被恢复率97%,林草覆盖率25%。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五)同意方案报告书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的计列标准、方式和金额,本项目征占用地面积((103371.74平方米),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制定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347号),按照征占用地面积1.3元/平方米计征,应缴纳134383.26元。按1:5:4分别缴入中央、市级国库和项目所在县(区)国库,由缴费人自行到市政务大厅利州税务窗口申报缴费,须开工前一次性足额缴纳。

三、建设单位应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后续设计,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做好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并向我局和利州区水利局提交水土保持监测季报和年报。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四、本项目建设时,若确需新增弃渣场弃渣的,可在弃渣前征得弃渣场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先行使用,同步做好防护措施,保证不产生水土流失危害,并及时向我局申请办理变更审批手续。否则,将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处以每立方米弃渣十元以上二十元以下的罚款。

五、本项目的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我局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如需做出重大变更的,须报我局批准。逾期不补办手续的,将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三条第二、三款规定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六、本项目投产使用前,建设单位应依据《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及时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向社会公开并向我局报备。否则,将按照《水土保持法》第五十四条相关规定,责令停止生产或者使用,直至验收合格,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七、本行政许可仅用于本项目的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项目建设涉及应由安全、生态环境、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审批或核准的内容,建设单位须按照上述部门的工作要求分别完善相关手续。

 

附件:1.莲花片区配套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审查意见

2.莲花片区配套道路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技术评审工作专家组名单

 

 

 

广元市水利局

2022年929

版权所有:广元市水利局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备案号: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